蒙古营社区让“点单”服务入民心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桥西区明德北街道办事处蒙古营社区工作人员均提前到岗。

  8时30分,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贾贞组织召开会议,简明扼要向工作人员布置着工作:“上班第一天,有几件事要办理:明德北385号院垃圾问题要回访;有老人问了高龄补贴发放情况,负责的同志咨询后给老人耐心答复;留意网格群里居民留言,有问题尽快解决;今年咱们社区重点开展的‘点单’服务工作,辖区居民需知晓……”

  会后,贾贞和同事来到明德北385号院,院内五栋楼16个单元,她们一一走访。“过年好啊,贾书记。多亏了社区,年前组织人员把这里堆放多时的垃圾给集中清理了,让大伙儿过了一个干净舒心的春节。”见到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黄女士赶忙上前,将居民的感谢代为转达。

  蒙古营社区辖区有6个封闭小区,7栋独体楼,常住居民3480多人。12名社区工作人员每人负责几个群众微信群,确保群众诉求及时反馈。社区本着为民利民便民的理念,依托各类资源、发挥党员群众优势,打造了“明德先锋队”党建品牌,先后成立了退役军人、平安卫士、法律援助、生活管家等十支志愿者服务队。

  贾贞表示,在继续擦亮社区党建品牌的基础上,今年他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想、目标、差距、措施、责任等方面,深入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开展“点单”服务,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她介绍,“所谓‘点单’服务,本质是就是为民解忧。大家可以通过拨打社区电话、微信网格群、百姓说事平台留言等向社区反映问题。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接单’的方式,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