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春运累计发送旅客75.9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月15日,2023年春运结束。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运,跨区域人员流动明显增加。据统计,春运40天,全市累计发送旅客75.9万人次,无旅客滞留、无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春运整体形势平稳有序。

  铁路方面,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其中,节后返程客流比较集中,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滑雪旅游流相互叠加,高峰日出现在1月27日,当日共发送旅客2.9万人次。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不断强化站台客运组织、保持旅客服务设备常态良好、提升服务品质、提供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打造平安、健康、便捷、舒畅春运。

  公路方面,全市发送旅客12.1万人次,累计投放道路运输车辆10119台次。在出行环节方面,各部门提前制定预案,备足运力,及时调整发车班次,确保旅客及时出行;加强安全管理,定时消毒通风,确保车辆和场所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为乘客提供温馨和谐的候车环境。运管部门加大节日期间的道路客运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旅客出行运输环境。

  张家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6万人次,运输航班起降494架次;货邮吞吐量9513公斤,同比增长191.01%。为满足广大旅客节日出行需求,张家口机场加大投放力度,开通了张家口-邯郸-三亚航线。同时,陆续恢复或加密了上海(虹桥、浦东)-张家口航线、广州-石家庄-张家口航线、深圳-张家口-沈阳航线,满足热点地区、热点航线旅客出行需要。在服务保障方面,根据航班情况和旅客流量,张家口机场适时增开安检通道、值机柜台和行李托运柜台,增加流动岗引导员,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特殊旅客关爱,落实军人、退役军人等特殊旅客优先优待服务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