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通“全市域通办”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家住宣化区的刘女士“足不出区”,就在桥西区行政审批局远端授权下,于宣化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领取了“张家口首开文化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我市正式颁发的首张“全市域通办”营业执照,标志着“全市域通办”最后一公里已全面打通,我市的政务服务能级再上新台阶。

  为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促进我市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实现营商环境评价新突破,市行政审批局于2月18日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的实施意见》。“这个实施意见的正式出台,是我局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做出的实质性尝试。”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建军表示。

  《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着力解决企业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优化行政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目标。为此,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协调各县区对打照环节相互授权,交换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实现跨区域、跨层级“最多跑一次”。

  申请人可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

  线上办理时,收件机关指导申请人在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申请材料、点选属地登记机关,属地登记机关远程进行受理核准。核准通过的,属地登记机关打印发放(邮寄)营业执照,企业同时获取电子营业执照。

  线下办理时收件机关现场指导申请人填写申请书及自备材料,并在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提交,属地登记机关远程进行受理核准。核准通过的,收件机关直接调用带有属地登记机关印章的营业执照并打印、发放(邮寄),企业同时获取电子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