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时评】你我齐努力 共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今年是我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全市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责任在我的担当,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唯有全民同创、全民参与,文明意识才能逐步唤起、养成,文明行为才能自发、持续。每一位市民都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让“文明”成为每个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标准,凝聚起同创共享的强大合力。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一人文明是盆景,众人文明是风景。日日讲文明,人人讲文明,才能处处好风景。

文明表现于细节,素质体现于言行。每个人都应该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共同自觉遵守各项制度规定,才能让文明变得自觉。文明的养成,既需要严格的约束,也需要春风化雨般的潜移默化。文明需要积极引导才能形成风气,陋习必须坚决制止才能杜绝“破窗效应”。不文明行为影响文明城市创建,也影响一个城市形象,我们要向群众反映强烈的种种不文明行为说不,一方面靠常态化严格管理教育规范倒逼人们告别不文明行为,另一方面需要人人争当不文明行为监督者,敢于同各种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主动制止、及时纠正身边的种种不文明行为。让我们共同参与、身体力行,让精神文明之花开遍张家口大地,我们的城市就一定会更加文明美好。(春风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