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玲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喜玲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孙喜玲2018年担任大石砬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依托省林草局帮扶优势,带领村“两委”班子,围绕“传统产业抓提升、优势产业抓增收、特色产业抓培育”的工作思路,在全村开展食用百合、万寿菊、金莲花等特色花卉种植,去年,该村花卉种植面积突破800亩,种植品种达到12个。同时,依托花卉产业,她将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实做优民宿游、天路游、生态游等特色旅游业,通过打造集生态康养、花卉观光、民俗体验、田园文化四位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实现了民富村强。在孙喜玲的谋划带动下,全村580户1356人实现脱贫致富,去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5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3000多元,大石砬村实现从“脏乱差”到“美如画”的蝶变。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