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社局郝智超: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11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2020年疫情期间,郝智超主动参与社区工作,为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进行消毒。

2021年4月,正在单位上班的郝智超突然接到快递员的电话,当他拿到快递时,发现这是从银川寄过来的,里面有一封感谢信和两袋枸杞。

2021年初,宁夏银川人社部门寄来异地退休职工视同缴费年限核查认定函,郝智超发现职工王女士托管在张家口市的人事档案中缺少学校毕业分配工作的手续,导致王女士的参加工作时间以及干部身份均无法确认。他立即联系本人,告知其档案中缺少的资料以及解决办法,但王女士手里也没有相关资料,且本人远在银川,心急如焚。面对如此情况,他主动联系王女士原单位查找资料,但原单位已破产灭失多年,查找未果。后经多方了解,打听到当时企业相关资料移交到市档案馆,他又跑到市档案馆进行查阅,终于找到了王女士的毕业分配介绍信,将认定表和档案资料复印件函复银川市人社局。王女士顺利接续了在张家口市工作期间的视同缴费年限,办理了退休手续。

郝智超在医院照顾孩子期间审核退休档案。

同年6月5日,正在医院照顾三岁孩子的郝智超接到市第二医院电话,原来是有6名职工想着急办理视同缴费年限认定业务,他急群众之所急,将单位劳资人员约到病房审核退休档案,确保职工及早享受退休待遇。

郝智超逐一审核各单位干部职工的退休档案。

近年来,养老保险异地视同认定业务每年要办理100余件,经常会遇到档案中缺少资料等特殊情况,他都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主动帮助本人解决难题,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为广大退休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