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诺尔湖志愿者: 保护遗鸥栖息地迎“精灵”回归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越来越多的候鸟将陆续回归或过境康巴诺尔湖。为给各类候鸟尤其是遗鸥的回迁栖息与繁殖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张家口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康巴诺尔湖的东大岛和湖心岛,对遗鸥栖息地进行了全面消毒并拣拾垃圾,保护好遗鸥繁殖地,迎接湿地“精灵”回迁。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有的携带消毒喷洒设备,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徒手捡拾,在岛上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有序进行分工协作,对东大岛和湖心岛两个遗鸥繁殖岛进行重点消毒,并对岛上的垃圾进行捡拾,预防物种之间的疾病发生。

  遗鸥是世界珍稀濒危鸟类之一,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县遗鸥保护协会成立以来,打造立足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每年都要在冰层未解冻之前,组织协会志愿者并联合其他志愿者踏冰上岛进行消毒、清理杂草等活动。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