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3月16日上午,社会环境创建工作部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深刻认识做好“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创建工作对于推动全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决战之姿、冲刺之势抓好各自创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创建,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工作积极协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注重关键环节抓创建,网上申报材料务必准确反映测评体系要求,实地点位创建务必达到测评标准,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针对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挂账销号,切实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大力整治黄、赌、毒等问题,延伸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案件。要提升工作标杆抓创建,每项工作都要高点定位、对标先进,每个项目都要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实打实推进工作。要放手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