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公布!今年1至2月我市空气质量位列全省第一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至2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1至2月,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保定、沧州、邢台、石家庄、衡水、邯郸,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 M2.5平均浓度均排名全省首位。

  从县区排名情况来看,2月份全省16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中,我市占14个,依次是崇礼区、康保县、沽源县、赤城县、张北县、桥西区、万全区、尚义县、桥东区、怀安县、下花园区、怀来县、涿鹿县、阳原县。按P M2.5平均浓度(微克/立方米)由低到高的顺序,前20名县(市、区)中我市共占11位,依次是康保县、沽源县、崇礼区、张北县、赤城县、尚义县、桥西区、桥东区、万全区、怀安县、下花园区。

  今年1至2月,全省167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中,我市占14个,依次是康保县、崇礼区、沽源县、赤城县、张北县、桥西区、万全区、桥东区、尚义县、怀安县、下花园区、怀来县、涿鹿县、阳原县。按P M2.5平均浓度(微克/立方米)由低到高的顺序,前20名县(市、区)我市占13个,依次是康保县、沽源县、赤城县、崇礼区、张北县、尚义县、桥西区、怀安县、桥东区、万全区、下花园区、怀来县、涿鹿县。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