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张家口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熔铸忠诚警魂”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攻坚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活动中,该局设立6个雷锋岗,开展为期1个月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现场。

——机关志愿服务岗。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民警辅警落实“双报到”,通过认领“微心愿”、争当“宣讲员”“扶贫助困”等形式,主动参与社区治安、环境和卫生治理工作。

  ——110报警台志愿服务岗。对求助类警情,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介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人民满意的110报警服务台。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在主城区各执勤路口提供文明交通教育、引导、劝阻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校园保卫部门的沟通对接,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站好“护校安园岗”。

  ——文明窗口志愿服务岗。整合户政、交管及出入境业务实行“一窗通办”。依托“互联网+”实现线上自主申报、网上预约办证和进度查询一站式服务。提供“加急办”“容缺办”便利服务。落实周六不休息延时办公机制,解决上班族、学生群体正常工作时间不便办证的问题。

民警在活动现场签名留念。

  ——法律顾问志愿服务岗。依托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分批走访辖区企业、商户,与经营者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警务站志愿服务岗。警务站配备便民雨伞、急救药品、打气筒、多功能充电器等便民为民服务设施和应急用具,提供饮用开水,卫生间对外开放,零距离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捷便利的服务。

民警救助帮扶老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该局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精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