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培训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3月21日下午,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志愿服务工作部组织召开了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情况,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规范。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创城工作内容,围绕志愿服务工作的意义、内容、工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交通志愿者着装与执勤规范、工作职责、上岗文明用语等内容。随后,授课交警结合我市交通特点,围绕交通法规及安全知识、交通信号灯、站位手势、礼貌用语等内容作了详细的示范讲解和路口实地培训,并结合志愿服务的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强调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安全事项,切实提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专业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各交通路口点位分包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宣化区、万全区、崇礼区、下花园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