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3万人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志愿者注册人数突破3万人,平均每7个沽源人里就有一名志愿者……”,为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沽源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70多支县直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3.2万名党员利用工作闲暇,主动深入街道社区,维护县城卫生环境、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成为县城一道靓丽“风景线”。

  沽源县将每周三、六定为“志愿服务日”,以县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为主导,由县文明办与团县委统一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志愿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每周三,4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县城10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及时制止电动车乱穿马路、逆行、越线等不文明行为,帮扶、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儿童过马路。将县城内所有学校组成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把县城所有主次干道分配到每一所学校,每周六都有3所学校教师积极走向街头,对各自包联的街道开展清洁卫生、清除小广告、擦洗“城市家具”。同时,将全县所有生活小区分包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周六安排20个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各自包联小区开展清除小广告、清扫院落、清理乱堆乱放、规范车辆停放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清洁家园。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