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授予35家企业及商户“诚信之星”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3-04-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月7日,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行政审批局、人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张家口日报社6部门联合召开表彰会,授予35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诚信之星”荣誉称号。这是张家口市首届全市范围的“诚信之星”选树活动。

  表彰活动现场,荣获“诚信企业”和“诚信商户”的35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在“诚信宣言”签字墙上郑重签字,张家口丽垣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张家口银座商城有限公司代表“诚信企业”获奖者进行了典型发言,桥西甄氏美业美发造型服务中心代表“诚信商户”宣读了诚信宣言。35家获奖企业和商户在诚信经营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为全市企业和商户树立了榜样,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去年5月份,由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启动了2022年度张家口市“诚信之星”选树活动。活动通知下发到各县区后,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委(消协)牵头组织符合条件的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对照选树标准踊跃参加推选申报,商场、超市、餐饮、家居、皮具、酒业、通信、食品生产、日用品、旅行社、美发等各行各业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纷纷电话咨询活动详情,积极准备资料,填写推送申报表,各县区市场监管、消保委(消协)等主管部门对申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料进行了全面审核把关。经过一系列的自愿申报、部门推选及选树活动工作小组初审后,进入组委会终审阶段。选树活动工作小组及活动组委会按照守法诚信等选树标准,对全市各县区自愿申报“诚信之星”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逐一进行审核,对其近三年的失信记录、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及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信用记录等进行查实考评,最终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和桥西甄氏美业美发造型服务中心等9家个体工商户入围“诚信之星”名单。 

  表彰活动的举办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更好发挥诚信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商户诚信经营,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