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田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铸就了网格员高大形象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郑田军,是西苑新村小区网格员中的一员。她始终肩负着网格员六毕访、六必到的责任,西苑新村小区的934户,2400余人,在她心中都有本“明细账”。她一个人、一双腿、一份热情、一份执着,吃得了苦、受得了累,竭尽全力地为社区居民解难题、谋幸福,被西苑新村小区居民亲切的称为“红军”。

  千门万户勤奔走,细致排查不放过。疫情防控期间,她多次带领楼栋长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完善重点地区人员清单和其他返乡人员清单,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居民的初心。

  日常工作中,她积极主动对居民进行走访入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化解、制止,避免矛盾激化。她还不定时的组织楼栋长、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防工作,让居民的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了“红军”阿姨,有人还喊她“队长”,社区里的所有文化活动几乎都有她的身影。由她牵头创作的《疫情防控三句半》等节目视频在县级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充分调动了楼栋长的积极性和网格的凝聚力,并且给其他小区树立了好榜样,为小区居民的生活注入了“青春”的活力。

  居民口中的“红军”和“队长”不单单是个称呼,更是对她从事网格员工作以来的认可和肯定。她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铸就了网格员的高大形象。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