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虹: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当中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苏虹,女,41岁,是尚义县医院检验科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检验技师,为人善良正直,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从事医疗工作13年以来,在她的心里从来都是以院为家,以科为家。无论刮风下雨从来都是第一个到岗,等其他同事到岗时她早已把科室打扫的一尘不染,视患者为亲人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赞誉和好评,但是在她心里觉得这都是她的职责,多少年她一直这样勤勤恳恳坚守着没有任何怨言。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球,尚义县医院临危受命,仅用七天时间就改建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对于她们来说是一项新型的检测项目,从未接触过,在主任的带领下她和同事们夜以继日的学习理论知识和反复实验仅用了10天的时间承担起了全县的核酸检测工作。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了3年,3年的疫情3年的核酸检测,她更是首当其冲不仅参加核酸检测工作,还参加参与疫情防控专家组,几年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一接到电话立马骑着电动车奔赴工作岗位。核酸检测一轮需要将近6小时时间,期间全程需要全方位防护,穿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浸透的衣服,为了减少防护资源的浪费,节约时间,期间不喝水不吃饭,常常一场实验下来,整个人都是虚脱的,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深知自己的职责所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来没有和领导诉说过自己的不适。终于在一次夜班值班期间由于劳累过度晕倒,导致脑部突发动脉瘤出血,经过救治索性并无大碍,手术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是我的核酸班,我怎么到这里了?出院后她急忙给主任打电话:“主任,我出院了,再休几天我应该可以上班,你们这几天人少忙坏了吧”。她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诚诚恳恳的白衣天使。人们都问她累的都病倒了你没有怨言吗?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的职责,我感谢领导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忙,让我捡回了一条命,以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工作,奉献我的微薄之力。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用坚持不变的信念默默的付出着,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当中,奉献着自己。

责任编辑:s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