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政:以直抵民心的宣传 担负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河北日报

以直抵民心的宣传 担负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张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要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群众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我体会,宣传思想工作应更加注重直抵民心、打动人心,在提高宣传的到达率、点赞率中,增强群众对党的认同率、支持率,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一是以百姓态度、百姓视角做宣传。坚持以小切口撬动大主题,从领导视角、工作视角转到百姓视角开展工作。我们将以百姓态度、百姓视角,深度重构新闻宣传的文字语言逻辑、镜头语言逻辑、声音语言逻辑、叙事方法逻辑,持续打造《美丽河北慢直播》《百姓看联播》等栏目节目,把党的政策、省委的行动和成效精准送达百姓。

   二是以踏踏实实和百姓过日子、和百姓过踏踏实实的日子的方式做宣传。在同百姓共情共融共生中了解需求、解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我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持续打造一批位于百姓身边、对接百姓需求、便于百姓参与的文化名家工作室,在文化惠民利民乐民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让宣传工作者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不断得到新反馈、新赋能。

   三是充分发动群众做宣传。坚持依靠群众、依靠基层,以实实在在的内容和生动鲜活的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演”等文化活动,特别是参与“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品牌打造,汇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