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长青路单日拥堵指数最高下降42%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文明张家口

  长青路地处桥西区老城区,道路狭窄、商铺聚集,每日车流、人流较大,尤其是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看病的车辆时常在道路上排起长龙,造成拥堵,影响交通。为解决长青路附属医院区域道路拥堵问题,从4月开始,市交警支队对长青路附属医院北院停车场进出口方向进行了调整,调整措施实施1个月来,长青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单日拥堵指数最高下降42%。

  据了解,长青路附属医院门诊部及北院停车场交通流量较大,进出医院日流量约4000辆次,但北院停车场仅有500余个停车位,停车位缺口非常大,就医群众车辆需要排队等候进入停车场,导致附属医院附近长青路积压车辆非常严重。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经过实地调研,多次与院方协商沟通,最终制定了长青路附属医院北院停车场进出口方向调整方案。

  4月份,调整方案实施。调整前,附属医院北院5号门(长青路)只准进不准出,附属医院10号门(清水河北路)允许车辆进出;调整后,附属医院北院5号门(长青路)只准出不准进,附属医院10号门(清水河北路)允许车辆进出。与此同时,由古宏大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由建国路驶来的车辆可沿清水河北路由南向北绕行进入附属医院停车场。目前,该调整方案已落地1个多月,经过路权合理分配,清水河北路被充分利用,而长青路的交通流量已从3月份的88.22万辆次,降至4月份的61.26万辆次,减少20余万辆次。根据高德智慧交通数据显示,近1个月来,长青路早高峰拥堵指数由2.64下降至2.42,环比上个月下降8.3%,对比3月1日与5月6日长青路早高峰拥堵指数,从2.93下降到1.69,下降42%。

  5月11日上午9时,记者在长青路看到,以往排起长龙的附属医院北院进口附近已少有车辆,暂停在该区域的车辆也被执勤交警及时劝离,道路通畅,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挺好的,起码就诊车辆与社会车辆不再争路了,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一位就诊市民表示,调整后不仅可缩短就医、出院车辆等待时间,还打造了医院周边道路交通“微循环”,进出医院不走回头路,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一过路司机说,以往经过该路段,车流量较大,积车严重,车辆通行缓慢。现在车流量大幅减少,就医车辆也无需在此排队,长青路通畅了许多。

  除了停车场进出口的调整,市交警支队还在医院周边施划了出租车专用待客区,并分别在长青路与清水河北路预留动态警力随时支援,实时掌握院内停车情况,按需进行车辆分流、及时引导,并对各大路段汇入的社会车流进行疏导,切实保障了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另外,5月9日,市交警支队还发布通告,决定从5月22日起对长青路与公园街交叉路口采取分时段禁止左转的交通管理措施。工作日7:00—17:00、节假日7:30—12:00公园街由西向东行驶的机动车,行经长青路与公园街交叉路口后禁止左转驶入长青路,减少社会车辆的通行。

  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教导员夏群星介绍,从早高峰开始到晚高峰结束,交警部门安排了警力在长青路附属医院各出入口、人民公园正门等重点区域执勤,及时指挥车辆顺畅掉头,劝导车辆即停即走。“针对每天上午到附属医院就诊患者较多、车流量较大的情况,我们重点在这一时段加强路面巡逻、执法,保障长青路交通安全畅通。”他说。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