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无障碍影院”揭牌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图书馆、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第三十三届全国助残主题活动暨张家口首家无障碍影院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0余名残障人士和志愿者参加了揭牌仪式和首映活动。

  无障碍电影是专门为方便残障人士观看的经过加工的电影节目,以励志题材为主。通过重新剪辑增补大量配音解说的方式,让视力障碍者完全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享受电影艺术乐趣。同时通过增配字幕和增加手语方式,让听力障碍者无障碍欣赏电影。与正常电影相比,无障碍电影播放时,既可让听障、视障人士以不同听觉视角来感受影片,也可满足平日行动不便不常出门的肢体残疾人的观影需求,让平日极少走进影院的残疾人也能平等享受观影乐趣,体验文化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市残联向市图书馆捐赠了无障碍影院设备和大字本图书。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播放了无障碍版国产优秀影片,受到现场残障人士欢迎。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