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藏青蓝”走上街头守护文明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您好,骑电动车时请佩戴头盔。”“您好,给您一份宣传单,上面有酒驾危害,请仔细阅读……”在尚义城区街头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涌现着“志愿红”,更随处可见“藏青蓝”的身影,他们就是由尚义交警大队、交通局、住建局、市场局组建的市容市貌专项治理小组,这支“藏青蓝”队伍以“绣花功夫”履好职、尽好责,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据悉,创城工作开展后,按照职责分工,尚义交警队、交通局、住建局、市场局组建的市容市貌专项治理小组迅速行动,深入大街小巷、社区村庄、田间地头开展以交通秩序、道路运输、城市容貌、市场秩序、社会治安等为内容的专项治理行动。

  今年以来,在全县共开展集中整治活动12次,清理各类垃圾20多处,取缔(规范)违规棚点17处,清理占道流动摊点60余个(次),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300余辆(次),查处违停车辆320余起、查处酒醉驾12起、查处超员7起、查处超载30余起、在城区主街道开展助力创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30余场。

  治理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中各部门坚持集中整治与宣传教育并重,利用各类节假日和重要活动节点抢抓先机做好文明出行宣传。针对春耕备播集中期,各类农用三轮车、拖拉机、旋耕机等穿梭于田间道边,交警部门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违法载人危害性,讲解遵守“一盔一带”规定重要性,将文明之风延伸到田间地头。目前,仅交警部门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0余场。下一步,“藏青蓝”队伍将继续履职尽责,携手“志愿红”成为守护尚义文明新风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