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发表时间:2023-06-01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近日,张家口市沽源县教体科局联合沽源县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省、市级“双减”工作社会监督员,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培训人员和培训材料的规范管理、收费项目与标准及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各类违规培训等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对全县4家银行托管账户不规范的机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完成整改工作;对3家无办学资质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下达了《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关停;对1家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惩戒教育并取缔;对已经关停的16家培训机构进行了复查,防止复开;对7家正在办理证照的机构进行了政策讲解,帮助机构快速掌握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全面规范了沽源县校外培训行为,有效打击了违规培训,为今后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