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新野生动物救助站启用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日前,康保县新建成的野生动物救助站正式启用。

  新野生动物救助站位于县城西南,南海生态公园内,于5月中旬竣工,主要用于对县域内以及周边县区需要帮助救治的伤残、饥饿、受困、病弱的野生动物开展救护工作。救助站占地总面积2450平方米,分猛禽、林鸟、水鸟、陆生动物四大区域。其中猛禽区分为6个独立区,均内置生态小屋,外区为恢复练飞区;林鸟区内部种植多种權木和大片花草,供林鸟栖息;水鸟区分遗鸥专区、残疾水鸟区和大型涉禽区,均内置大号塑料水池,供鸟儿饮水和洗浴;陆生动物区分为5个小区,分别安置狍子、獾子、狐狸等稍大型动物,内部均建有避雨棚。

  近年来,康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广大干部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逐年增强,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多种类野生动物提供了优良的栖息地,同时康保也成为闻名冀蒙交界处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作地和救治地。新救助站的启用,将大幅提升该县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能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