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16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6月13日至14日,第30届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决赛在涿鹿县举行,来自全市15个县区的21名中学生、26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本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主题为“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内容包括故事会、演讲会、读书交流、主题征文等。

  在讲故事演讲决赛现场,各组别选手通过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精彩讲述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抒发了新时代青少年传承优良家风、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9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张家口参加全省、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会和小学生故事会。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于1993年发起,2000年起我市正式举办,目前已成为全市青少年中参加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教育效果最好的读书活动。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