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民政局:遵守村规民约 共建和谐家园

发表时间:2023-06-2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687751556632334.png

  6月25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建设,推进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营造健康向上的民风村风,万全区民政局在温北沟村开展“遵守村规民约 共建和谐家园”的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以村规民约为重要抓手,着力培育文明乡风,助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1687751556452457.png 

  活动中,民政局负责同志围绕村规民约,引导广大家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制定家规家训,以家规家训指导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营造和谐幸福的良好家风,从而推动整个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同时倡导广大家庭将移风易俗融入到家风家教中,拒绝滥办酒席、天价彩礼、薄养厚葬、攀比炫富、铺张浪费,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风俗习惯。

 1687751556264697.png

  会后民政局工作人员组织村民到村广场继续开展“遵守村规民约 共建和谐家园”主题活动。向过往村民开展积分兑换奖品和发放宣传资料活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倡导村民积极主动遵守村规民约,规范日常行为,以“好行为”积累“小积分”推进“大文明”,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营造健康向上的民风村风。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