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失联”!崇礼区市场监管局助力维权

发表时间:2023-06-3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6月26日,崇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12345投诉,一位女士称其于2021年5月28日与其他家长为孩子在华盛堂培训班办理跆拳道培训课,共花费19500元。可培训班一直处于“放假”状态,负责人也联系不到,投诉人要求相关部门调查落实,并尽快将剩余费用退还。

  经崇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调查,消费者提供的地址已找不到该培训机构。只有原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该地址重新办学,该办学机构与上一个办学机构不是同一公司。因现在教学机构与上一公司不是同一公司,该工作人员不再受理前公司对外所有业务。因双方分歧太大,消费者退费问题无法办理。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21条第4款:经调解,被投诉人明确表示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终止调解,建议消费者走其他司法程序。

  下一步,崇礼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力度,充分发挥信用护航作用,促进经营者诚信自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遇到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电话投诉,或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