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新羊屯村:“积分制”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3-06-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日,安家堡乡新羊屯村开展移风易俗积分兑换活动,爱心超市迎来了大批“顾客”,他们正是前来兑换积分的村民。这次兑换活动以“小积分”激发“大能量”,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移风易俗的积极性,绘制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走进这间温馨的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眼帘,货架上尽是油盐酱醋、牙膏牙刷、电水壶等日常生活用品,与普通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物品没有标注价格,而是“1分、2分、10分、20分……”的字样。爱心超市内每件商品兑换积分标注清清楚楚,定期对持有积分的村民开放,所有商品均能用所获得的积分兑换。

  积分制推行以来,大家都热情参与,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村民之间互助互爱,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再用所得积分兑换超市等值商品,激发了移风易俗新活力,推动乡村治理水平再提升。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