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进行时│阳原县:整治“空中飞线” 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时间:2023-07-12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连日来,阳原县开展了“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县拆除空中线缆32700米,废弃线杆86根,入地线缆4200米,力求做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按照“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管线成景”的要求,阳原县采取“先弱后强,分步到位”的实施办法,积极协调“飞线”涉及的单位,制定改造方案,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同时,该县城管大队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空中飞线”的安全隐患和相关治理政策,在施工过程中听取居民们的建议,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将“空中飞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实施“空中飞线”专项整治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下一步,该县“空中飞线”整治将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进一步对城区空中搭挂飞线进行梳理整治,推进主干道路管线入地改造,实现视角空间整洁有序,提升道路美观程度,持续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