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进行时│下花园区新开街社区:惠民助老食堂 让居民尽享幸福“食”光

发表时间:2023-07-18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方便又实惠,惠民助老食堂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7月16日,前来就餐的李金荣阿姨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张家口下花园区煤矿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要求,聚焦解决辖区上班族、学生、老人等群体“吃饭难”问题,利用新开街社区空置用房,开办了社区惠民助老食堂。

  据介绍,社区惠民助老食堂建设是煤矿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引入张家口国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食堂使用面积50平方米,能够同时容纳30余人就餐。惠民助老食堂的开办,不仅满足了老人就近用餐的需求,还使其他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社区惠民助老食堂面向所有居民开放,在丰富食堂菜品、注重营养搭配的同时,严格按照标准,把好食品安全卫生和食材采购关,让每位就餐居民都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惠民助老食堂负责人董萍说。

  办好小食堂,服务大民生。7月14日,惠民助老食堂刚一开业,前来就餐的居民们就络绎不绝,干净卫生的环境、物美价廉的饭菜,让大家十分满意,夸赞不已。“在食堂吃饭比自己在家里做省时省力,不仅饭菜花样多、味道好,还有很多熟悉的老邻居,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非常开心。”煤矿街道很多老人说。

  下一步,煤矿街道将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把惠民助老食堂这件民生实事办进群众的心坎里,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事,用心用情服务,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效果解民忧、暖民心,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