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进行时│宣化:“双争”光荣榜精彩亮相

发表时间:2023-07-18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日前,张家口宣化区“双争”活动光荣榜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馆)和人民公园集中展示,在广大市民群众中引起良好反响。

  这次集中展示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共同主办的,对近两年来宣化区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6大类17名先进个人和4个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展示,示范带动更多干部群众投身到“双争”活动中。

  近两年来,宣化区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体化落实、融合式推进”,以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双争”活动为抓手和载体,深入挖掘、选树、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身残志坚、勤劳致富的“全国文明家庭”——深井镇顾宝军家庭,刻苦钻研烹饪技艺、屡次斩获国际国内大奖的“全国劳模”——裕华贵宾楼饭店行政总厨白小军,拥有实名注册志愿者10.8万名、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达295万小时的“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宣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他们扎根基层、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成为社会各界学习的楷模。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