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15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为扩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知晓率,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助力营商环境建设,6月14日,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局牵头区法院、司法局及区金融单位,在站前广场开展了以“珍爱信用记录,共享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第十六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20163136.jpg

  活动现场设立征信宣传咨询台,悬挂征信宣传条幅,设置了签名墙,每一位前来的市民都可以在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从我做起,践行信用建设理念,然后领取信用体系建设各类宣传单和宣传品。大家对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赞不绝口,纷纷驻足围观、热烈讨论、踊跃参与。“什么是社会信用体系?”“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是什么流程?”,面对群众的一一提问,各部门工作人员以“接地气”、同群众“零距离”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手把手为企业群众宣传讲解了“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五步流程”“我国现有的信用产品种类”等30多条热点、焦点问题和困惑,引导群众了解征信,关爱信用记录。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拓宽了征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了社会诚信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朱亚伟 院玉顺)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