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棘针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新风尚”移风易俗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3-06-2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0720174139.jpg

  为推进移风易俗,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6月19日,下花园区棘针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红白理事会,理出新风尚”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1689846285712418.jpg

  活动中,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广大村民讲解了创建“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行移风易俗,整治农村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的内容,倡导村民群众文明祭祀,反对铺张浪费、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形成更加文明的社会氛围。

   1689846286646204.jpg

  为进一步扩大“红白理事会,理出新风尚”移风易俗宣讲范围,宣讲会结束后,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又入户开展了宣讲,进一步增进辖区村民对红白理事会的了解,推动移风易俗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乡风文明程度。

   1689846286550799.jpg

  下一步,花园乡会进一步督促各村红白理事会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讲宣传活动,推动群众自觉除陋习、树文明新风,为“活力新城·山水花园”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