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老旧小区“变脸”扮靓县城颜值

发表时间:2023-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走进赤城县林业局家属楼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平整路面、沟渠开挖、排水排污等多项工程同步进行,机械轰鸣声中,数十位工人紧张忙碌着。再过几个月,这个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小区将以全新面貌,成为赤城县城区“颜值”提升的又一标杆。

  赤城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惠民生、补短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住条件,“治病”去根,完善配套设施,让一个个过去的城市管理“死角”旧貌换新颜,焕发新活力,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县人大调研组还多次到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查看小区人居环境、项目施工进度、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汇报,并就改造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该县将结合适老化改造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不断探索老旧小区改造新路径,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居民“心坎”上,力求实现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共管、共享”目标。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