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2人分获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表时间:2023-08-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人社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市2人榜上有名。

  河北省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鲁小帅荣获“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称号

  市种子管理站站长李金荣荣获“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称号。

  鲁小帅自2012年起就职于雪川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马铃薯精深加工及主食化、推进农业市场化及品牌化、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探索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和乡村振兴新模式等领域取得出色业绩。

  李金荣从事种业工作30年,长期扎根基层、坚守一线,足迹遍布全市种子企业和制种田块,带领团队在培育种业市场主体、引进新品种、组建种子实验室开展质量监督、建设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表彰由农业农村部、人社部联合评选,旨在鼓励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生动实践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此次表彰是继1957年、1990年、2018年之后第四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在全国范围内评选478人授予“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称号,293人授予“全国农业农村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