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抗灾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3-08-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当前,涿鹿县受洪灾影响的乡镇正在进行灾后重建工作,为鼓励引导受灾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近日,团市委组织志愿者走进受灾群众身边,开展“心心相助 重返家园”——12355抗灾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晓艳以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灾后群众的生活情况,通过开展心理辅导帮助大家舒缓紧张焦虑情绪,引导受灾群众增强信念,在自然灾害面前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和团结协作精神,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

  “遇到困难时,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关心帮助我们,所以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也不要忘了把这份爱传递给别人”……通过与志愿者沟通交流,在场群众互相鼓励、重振信心,纷纷表示要用勤劳的双手、积极的心态重建家园。重建工作中,团市委将继续以12355服务台为依托,结合受灾群众的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用爱抚慰受灾群众心灵,用情传递党的温暖。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