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秤砣大民生!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3-09-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消费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诚信计量,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积极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消费环境,近日,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此次行动共检查集贸市场1家,超市3家,市场流动摊贩11个,共涉及电子计价秤47台,公平秤4台。经查,有一家超市使用超期未检定的电子计价秤,执法人员对超市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提出整改方案,并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image.png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既对商户和流动摊贩起到了 一定震慑作用,又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常态化进行电子计价秤的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规范市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记者  孙继肖  通讯员  张燕茹  任晓洁)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