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谢女士:小诚信折射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诚信是一种社会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更是个人的一种美好品德和高贵品质,一次次的诚信之举都闪闪发光,彰显着文明新风尚。

   image.png

  近日,家住万全区孔家庄镇的谢女士和母亲到一家驴肉火烧店吃午餐,二人就座后开始点餐,不久服务员上餐,二人边吃边聊,相谈甚欢,还夸饭菜美味可口而且经济实惠,服务态度好,环境也干净卫生,饭后二人径直离开饭店回了家。回到家后,谢女士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思索良久,她问母亲是否付了饭钱,母亲十分惊讶,她以为谢女士已经付过。随即谢女士开车回到店里,向老板说明来意并表示歉意,又支付了饭钱。老板说当时客人很多,她忙着跑前跑后,也没注意到谢女士她们没付钱就离开了。她说之前也有几次顾客没付钱就离店的情况,没有再折返回来付的,谢女士身上这种诚信的精神真的很可贵,值得为她点赞。

   的确,一顿小小的饭菜没多少钱,可是一个小小的诚信之举却折射出了大大的文明。让我们注重生活点滴,携手共建诚信家园!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