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规范餐饮行业计量行为 诚信计量助力崇礼雪季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助力崇礼后奥运经济,打造“崇礼滑雪金字招牌”,10月初,崇礼区市场监管局标计股联合西湾子所、四台嘴所对我区所有雪场、酒店、雪场内餐饮企业及旅游线路上的餐饮企业,围绕短斤短两等民生热点,通过召开计量诚信单位动员培训会、发放《关于规范计量行为推动诚信经营的通知》及相关计量宣传材料普及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引导餐饮企业积极参与诚信计量承诺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80余份。

  下一步,崇礼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辖区餐饮企业的计量监管,严厉打击“鬼秤”等不诚信经营行为,鼓励商家进行“诚信计量承诺”,认真查找自己的问题后整改落实,真正把计量管理落在实处,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加强计量管理建设,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进行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