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诚信社会】桥西区法院:买卖合同引纠纷 法官调解促诚信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签订买卖合同是一种常见且较容易产生纠纷的交易方式,小到市场买菜、大到买房买车均属于买卖合同,达成交易的过程也是个人信誉、遵守诚实守信原则的实际体现。近日,桥西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矛盾。

image.png

  2020年10月14日,原告A公司与被告B公司双方签订《技术咨询服务合同》,约定原告为被告提供供热智慧运行系统技术方案,费用为28万人民币,被告按照时间节点支付相应费用。原告依约如期履行了义务且合同涉及的项目已竣工投产。但截至起诉之日,被告只履行了部分付款义务,仍欠原告合同款60000元,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均以各种理由不予支付,原告无奈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贾丹仔细查阅案卷,发现该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符合小额诉讼程序受理案件范围,遂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审理。审理中,法官耐心倾听当事人陈述,从双方合作关系和长远利益发展方面着手,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做到依法调解、以理服人。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签订了书面调解协议,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记者 孙继肖 通讯员  张燕茹  梁静坤)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