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信用审批新模式 政务服务更暖心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刘科长,真是感激不尽,通过容缺受理让我们3个工作的日就将事儿给办成了,实在太方便了。”经开区郭老师龙兴幼儿园园长郭玉荣拿着新申领的办学许可证激动地说。

  幼儿园举办者童轩文化发展(张家口)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到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提交办学许可材料,因周转资金未及时到账,未能提交幼儿园验资报告。面临幼儿园开学的关键时期,办事人员脸上“写”满了焦急。

政务服务.png

  在了解情况后,文教卫生股工作人员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该公司经营状况,该公司自2021年4月14日成立以来,无处罚记录、无失信记录、按时上报企业年报,企业信誉良好,表示可以为其提供“信用+容缺受理”的服务,在承诺限期内补正缺少的材料即可。工作人员立即对其材料进行审核,现场指导其补正,受理后第一时间将实地勘验通知单下达到勘验服务中心。仅三个工作日,工作人员将办学许可证交到了郭园长手中。

  一直以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以信用为基础,聚力打造“信用越好,审批越快”的营商环境,推行“信用+容缺受理”“信用+即办”等审批模式。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开通审批受理“绿色通道”,享受事项最优办理流程,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信用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