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暖阳丨驿站不打烊 新春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4-02-20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大年初八早上六点,爱心驿站如往常一样准时打开大门,喜气洋洋地迎接着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宽敞明亮的房间宛如温暖的小家,屋里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空调、更衣柜、充电插座等基本服务设备,还有老花镜、打气筒、雨伞等生活用品,为劳动者提供便利和关怀。开门后,几个外卖小哥陆陆续续走进来歇息,他们一边吃着驿站提供的糖块,一边赞叹道:“这几天驿站为大家准备了很多吃的喝的,每次来休息还能聊天吃东西,真是太暖心了!”

  节日期间喜气洋洋的爱心驿站

  春节期间,广大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者依旧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市民提供服务。为关爱户外劳动群体,经开区公厕管护中心联合区总工会共建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在春节期间不仅不打烊,还保持全天24小时开放,并且贴上了对联、窗花,挂上了大红灯笼,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此外,驿站还贴心地准备了糖果、瓜子、花生等食物,供广大劳动者们免费食用。

  环卫工和工作人员一起吃饺子

  爱心驿站的关怀让户外劳动者在最重要的节日里感受到了别样温馨,对于他们来说,这里就像是繁忙工作中的另一个家。环卫工王大爷说,累的时候“回家”避避寒、歇歇脚、热热饭、充充电,实在太幸福了。

  户外劳动者们辛勤付出,驿站的管理员王进龙也在岗位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他负责日常的清洁工作,为人们提供服务和帮助,“进来休息的人有什么不懂都可以问我,比如饮水机接水,微波炉加热,空调调温度,我都能指导大家正确使用。”提起这位热情敬业的管理员,外卖小哥纷纷点赞,“每次来的时候,都能看到王大爷在打扫卫生,还经常主动询问我们的需求,为我们提供各种便利。”  

  王进龙正在煮饺子

  今年过年,王进龙没有回老家康保县,而是留在了驿站。大年三十,他和工作人员们一起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王进龙说:“这里不止是劳动者的家,更是我的家,走进来的都是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个大年,这样的春节太有意义了!”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