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创建科技、人文等六种类型特色普通高中

发表时间:2024-02-23 来源:河北日报

  我省将创建科技、人文等六种类型特色普通高中

  日前,为促进我省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省教育厅发布特色普通高中评估认定管理办法,开展特色普通高中评估认定工作。

  据了解,河北省特色普通高中分科技、人文、外语、体育、艺术、综合等六种类型,其中综合高中评估认定工作由教育部统一部署,其他五种类型特色高中评估认定适用特色普通高中评估认定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规定,申报学校需对照《河北省特色普通高中评估标准》开展自评,达标后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每所学校当年只能申请一种特色类型。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团队加强工作指导,帮助学校优化提升,在规定的时限内将初评通过的申请资料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在各市推荐基础上,组织专家以审核材料、现场观察、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访问等方式开展实地测评,形成评定报告,对通过学校发文认定。此外,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每三年开展一次复核,并出具复核意见。

  据了解,河北省特色普通高中评估内容包括办学思想、课程教学等5个一级指标项,办学理念、特色发展等13个二级指标项,发展规划、特色课程等32个三级指标项,满分合计500分。认定条件评估结果总分达到420分以上,且条件资源评估结果不低于110分,办学绩效评估结果不低于100分。(河北日报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