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质量核查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为有效提升全市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质量,该局全面组织开展了环评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强化复核工作力量支撑,委托我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按季度开展环评质量复核工作,做到问题查找准确全面、指导建议科学合理。二是突出复核工作重点,对重点行业建设项目或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名单的、环评工程师数量少但编制文件数量较多的编制单位加大抽查比例。三是加强对环评编制单位的帮扶指导,通过会议座谈、现场调研等形式和在我市注册的环评编制单位进行对接,对环评编制问题积极给予帮扶指导。

  2023年,市生态环境局共抽取通过审批的报告书19本、报告表80本开展质量核查,对存在编制质量问题的26本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其编制单位、编制人员予以通报,并通过环境影响信用平台作出扣分处理。通过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单位及编制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tia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