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积极开展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提高全社会对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完整的思想认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内、外”两方面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

  对外开展了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宣传活动,11月14日,经开区人社局在老鸦庄小区开展“社会保险保民生,欺诈骗保必严惩”宣传活动,向群众展示欺诈骗保的表现形式及其影响,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监督举报,进一步让社保基金安全反欺诈宣传深入人心。

  对内开展了社保基金业务暨警示教育培训班,11月15日至16日,邀请了省人社厅专家前来授课,对全市400余名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有效促进了全市社保工作人员对社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已对全市8个县区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有关待遇发放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办,有效推动了我市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