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23-12-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趋势,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常态化科学管控为主线,以协同化联席会议为牵引,以集中式专项攻坚为关键,多管齐下、集约发力,不断健全完善电诈“打、防、管、控”体系。

  市反诈中心建立高效运转的快打机制,对于涉诈“两卡”、“快打”线索,24小时内完成落查,全力扩线深挖,最大限度提升战果转化率。2023年全年打处“两卡”人员同比上升84%。

图片1.png

  联席办完善警银、警企等协同作战机制,人行、通信运营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2023年主动监测发现涉“两卡”、第四方支付平台等黑灰产违法犯罪线索89条,通报公安机关迅速查处74条。

图片2.png

  市公安局协调检法机关加强办案衔接,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统一执法思想和标准,提升打处率、重刑率,实现打击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