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丨张家口市籍运动员郭雨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3月3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市籍运动员郭雨洁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郭雨洁参加北京冬残奥会。陈亮 摄 (资料图)

  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年仅18岁的郭雨洁担任开幕式旗手,并在比赛首日获得我国冬残奥会历史上首枚女子个人项目金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冬残奥会该项目金牌,也是河北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22年4月8日,郭雨洁受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2023年9月参加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郭雨洁2004年3月16日出生在尚义县一个普通农家,左手先天性残疾。2015年,年仅11岁的郭雨洁通过张家口市残联开展的运动员选拔活动,入选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队。

  几年来,郭雨洁从最初开始学习滑雪时,面对坡道双腿发软,逐渐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并先后代表国家和省、市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5年以来,郭雨洁还参加了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锦标赛、全国第十届、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等比赛,共获得6金、13银、10铜的优异成绩。(河山新闻记者 曹晓燕 通讯员 杨光燕 唐艳鑫 武景)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