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报告怎么查询?线上+线下多渠道征信服务全攻略来了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用报告是个人和企业的“经济身份证”。比如个人办理信用卡,买房买车办理贷款都需要个人信用报告。那么,信用报告怎么查询?近年来,个人和企业对查询信用报告的便利性要求越来越高,有哪些便捷渠道呢?

  一、征信查询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提供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一)线上查询

  线上查询是最方便的查询方式,只要动动手指、轻点鼠标即可随时随地查询信用报告。

  1.个人信用报告查询

  (1)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

  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http://www.pbccrc.org.cn),点击“核心业务”栏目下“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入口查询。或直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https://ipcrs.pbccrc.org.cn)。

  (2)手机银行APP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联(云闪付)。

  (3)网上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

  2.企业信用报告查询

  (1)手机银行APP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

  (2)网上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

  (二)智慧柜员机查询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全国所有服务网点的智慧柜员机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实时查询服务,本行和非本行客户均可查询;中国工商银行服务网点的智慧柜员机向本行客户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

  (三)自助查询机查询

  中国人民银行分行查询点、部分商业银行服务网点提供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

  县域信用报告自助机查询服务仍继续提供,公众可到县域布设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商业银行网点进行自助查询。网点地址可咨询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行,或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查询,也可致电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400-810-8866咨询了解。

  (四)人工柜台查询

  如需现场办理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可就近选择中国人民银行分行征信人工服务窗口办理,详细地址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查询,或致电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400-810-8866咨询。

  二、异议处理服务

  个人或企业如认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有错误、遗漏的,可通过以下渠道申请异议处理。

  (一)就近选择发生该笔业务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网点或中国人民银行分行征信人工服务窗口申请异议处理。

  (二)个人申请征信异议的,也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https://ipcrs.pbccrc.org.cn)进行异议申请。

  如需获取指导帮助,可拨打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400-810-8866咨询。(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静涛 通讯员 徐强)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