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重义 做人之本——诚信商家梁雨锋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梁雨锋,生于安徽省,于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跟随爱人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安家立业,在西豪丽景小区经营一家百货超市——辰达超市。夫妻俩白手起家,始终坚持诚实做人、诚信创业的原则,勤奋耕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诚信和坚韧书写着自己的创业人生。

  梁雨锋的超市不大,来来往往的人却不少。因为处在西豪丽景小区出入口,有些途经的顾客常会来店里,梁雨锋总是大方地将他们请进店里,自己到后厨去烧一些茶水招待,丝毫不担心店前没人照看,他说:“现在大家都很讲诚信,整个社会大环境这么好,没啥好担心的。”

  顾客有时会把物品遗落在他的超市里,比如小钱包、随身背包,甚至还有人在他的店里不小心遗落过一万元现金,但梁雨锋总会第一时间把失物收好,在仔细寻找核对失主信息后原封归还,他说:“这些都是经营中会遇到的,根本不值一提,不止是我,附近片区的每个经营者都会做好这些诚信小事。”

  有一天,一位顾客在付款时不慎将自己的金首饰遗落在了收银台的角落里,由于地上堆满货物,当时谁也没有注意,直到梁雨锋下午打扫卫生时才发现。一天之中来来往往的顾客特别多,无法确定失主,于是梁雨锋就把首饰妥善保管,等待失主回来寻找。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梁雨锋想如果再没人认领,就将失物送到派出所。终于,失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店里询问,梁雨锋仔细核查监控,核对时间场景,确定了她就是失主,看到失主流露出的喜悦,梁雨锋更加坚定了心中那份诚信。

  “我们见证万全的发展,万全人民也陪伴我们成长。”梁雨锋觉得通过百货超市这个窗口,自己和社区、社区邻里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这也是他一开始选择当志愿者的原因。如今,梁雨锋已经是社区的资深“红马甲”,社区各类活动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只要社区有需要,他安排好店里事务,就会马上赶来。“被信任是一种动力,无论是超市老板,还是社区志愿者,每一个身份我都很珍惜,都要用心去经营。” 梁雨锋说。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