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张家口市“诚信之星”选树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由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行政审批局、人民银行张家口市分行联合主办的以“‘双争’有我共筑诚信”为主题的2023年度张家口市“诚信之星”选树活动圆满结束。全市50家企业荣获“诚信企业”称号,18家个体工商户荣获“诚信商户”称号,20名个人荣获“诚信之星”称号。

  表彰活动现场,荣获“诚信企业”“诚信商户”和“诚信之星”的诚信企业、诚信个体工商户和诚信个人在“诚信宣言”签字墙上郑重签字,崇礼太舞滑雪山地度假有限公司代表、桥东区口颂饭店和范隆岩进行了典型代表发言。

  自去年选树活动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明办等牵头部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自下而上、民主推荐、严格审核等方式,通过开展宣传发动、择优推选、审核公示和新闻宣传4个阶段对参评企业和商户进行了逐家审核,并对入围企业近三年的失信记录和投诉情况进行查实考证,最终确定了50家企业、18家个体工商户和20名个人进入“诚信企业”“诚信商户”和“诚信之星”候选名单,涵盖了商贸流通领域、生产行业、医药行业、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餐饮、酒店、农业、乳业、电子科技、新能源科技、生物科技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珠宝销售等多个行业领域。候选名单在《张家口日报》进行了公示,广泛听取了社会意见,接受了社会监督。

  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评选,决定授予陈元锋等20名个人“诚信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张家口市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诚信企业”荣誉称号,授予宣化区婷爱珠宝首饰店等18家个体工商户“诚信商户”荣誉称号。这次选树活动,对评选出来的“诚信之星”进行表彰,就是为了充分肯定获奖代表坚定守护诚信理念,以实际行动展现“以诚立身、诚信为本”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与《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联合向社会推介,公开宣传报道获得“诚信之星”荣誉称号的企业、商户及个人诚信事迹,展现诚信守法形象,传播诚信品质,树立“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后,我市还将持续开展“诚信之星”选树活动,进一步加大对诚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氛围,以先进典型带动各行业、各领域健康发展。(记者 宋锦丰 摄影 武殿森 通讯员 张力涛)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