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七届园博会主展馆项目主体完工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河北日报

  3月20日,笔者在位于定州北部生态新城的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主展馆项目现场看到,整个场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装修收尾阶段,整个场地已初步显现出“祥云”的肌理形态。

  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场馆采取“一园三区”模式,包括主展馆、定州展园(众春园)及地市展园三个园区。新建设的两条景观大道串联三大园区,形成“一园、三区、三轴”架构。其中,主展馆紧邻苏东坡大街和安喜大街,建设内容包括“五馆三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美术馆、文化馆、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会展中心、演艺中心)和新世纪园。河北建工集团的主展馆项目经理孙晓伟说:“主展馆不仅能满足园博会的活动需要,闭园后还将填补当地公共服务设施的空白。”

  孙晓伟介绍,主展馆整体布局以定窑白釉印花云龙纹盘的祥云纹为场地肌理形态,建筑形态强调轻盈,屋面以“云”为概念,并融入国槐叶片的形体特点,蕴含崇尚时代科技、绿色生态的美好寓意。各场馆通过一条“祥云纹”串联形成一个和美共融的整体,构成通透的建筑生态联合空间。(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子祎)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