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安局加强警银预警协作 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全市反诈预警劝阻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张家口各区县积极响应,全面落实机制要求,警银联合全力推进预警劝阻工作由量变向质变提升,成功劝阻多起受害人继续转账被骗,畅通救济渠道,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321161407.jpg

  2024年2月23日12时16分,桥东分局反诈中心接到建行北站支行报警,受害人孙某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警方立即赶赴建行北站支行对孙某进行预警劝阻。经核实,孙某通过某平台网上交友,对方称有贵重物品从国外通过海关邮寄给孙某,网友称邮寄贵重物品时被海关扣押,需要孙某对其转账海关个人账户进行解除扣押处理。孙某于2月23日在建行北站支行欲向对方转账82460元,了解情况后,民警与孙某及其家属进行反诈教育,说明诈骗套路,让其下载国家反诈APP,并嘱咐其提高警惕。

  2024年3月2日16时许,桥西分局反诈中心接到辖区邮储银行明德南支行报警,称一名暂住桥西区的69岁男子于某某执意向一陌生账户汇款5100元。接到警情后,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核实,当事人通过聊天软件与诈骗分子聊天,骗取信任后诈骗分子要求当事人下载某投资类APP。民警向当事人详细讲解了此类型诈骗的套路,并让其下载国家反诈APP。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转账行为会遭遇到电信诈骗,并表示不会向对方转账,当事人无任何财产损失。其家属到场后,民警向其讲解了当事人遭遇的电信诈骗类型及其他常见诈骗类型套路,让其做好对当事人的后续跟进工作,遇特殊情况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fengsh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