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火热“开市”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团市委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亮相市民广场,现场摆出志愿服务“摊位”的28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将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摊位各具特色,有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家电维修、中医理疗养生、心理咨询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问询,并根据自身需求,在摊位旁的服务点接受志愿者服务。与此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为群众进行消防安全、法律援助、垃圾分类、电信反诈、扶残助残、应急救援、用电安全、防灾减灾等法律政策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当日,共有500名左右市民体验志愿服务,不少市民被志愿者热情感动,表示愿意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公益事业作贡献。

  通过举办志愿服务集市,将利民惠民政策及暖心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发展壮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河山新闻记者 王棣 通讯员 武志亮)

责任编辑:fengshuting